>>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01-04 08:42:08   来源:华兴时报

  2021年12月31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方案》,审议通过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宜。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等。会议要求,要严密组织、精心筹划,把会议细节考虑的再周密一些、严谨一些,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衔接,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会议审议了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2021年协商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历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自治区“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全面完成了自治区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协商成果,持续关注协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反映的情况,通过灵活协商方式提出更实的建议,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专家参与政协协商能够更好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库建设,探索开展专家协商,发挥专业优势和领域特长。积极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开放协商议题,邀请专家全程参与调研,共享协商成果,通过外引“智囊”增强协商专业性、学术性,拓展协商的范围和深度。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政协2021年度履职考核优秀界别和委员推荐情况,听取《2021年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汇报》。 (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包瑞